琐碎观察术

🥳
RAM/原神/d5
喜剧作家和将来的喜剧作家。
🍎🥃🔁❌
让我们谈谈虚无主义能带来什么样的艺术

华沙惊梦 5 Raindrop

钢琴诗人×肖赛冠军

来肖邦tag试个水,不妥删

不专业写手,没有乐理全是感情

没有明说是李云迪哪场

以前也安利过这个曲子

Go.

*


雨。



明明上台的时候他往台下不经意的扫了一眼,然而什么也没看见。


“云迪,要清场了。”工作人员冲他喊到。


“哦,我这就走。”李云迪转身向门口走去,回头又看了一下台上那架大钢琴。边上空无一人。工作人员一脸茫然地看向他所看的地方。


自从上次的叙三之后,肖邦已经十来天没出现过了。


李云迪笑自己真是被惯坏了,那样的人与你神交一次都是天大的福气。



他回到大楼里的休息室,带上了门,没有开灯。


窗外下着密密麻麻的小雨,灰蒙蒙的窗帘布勉勉强强遮住窗户。这休息室很小,两把塑料椅,一架立式钢琴,门口堆着几个纸箱,墙上挂着个简易钟,剩下的地方只能站两三个人。反正除了他以外,也没有别人。艺术家总需要一点久违的孤独感。


雨。


在狭小的空间里,尚未恢复体力地李云迪坐在钢琴前,有一搭没一搭地试着肖邦上次教他的第三叙事曲,恍惚中重复第二乐段不知道第几次了。他在等待什么……


他在等待一个幻觉,一个惊梦。他不敢承认他已经被那个幻觉搞得有些害怕孤独。



“上帝啊,你不会是在等我?”


李云迪痴呆地张大嘴巴回头,那样子活像犯了歇斯底里病的肖邦。


“我还以为,你不会出现了。”他看着来人,却不敢看他的眼睛,而是看他那双比自己大出许多的手。


“没办法料到这样的事情。只是我突然觉得,我这死人通过你接着生活倒也蛮不错的。”


“我有东西要弹给你听。”他突然想到了。


“是什么?”


雨滴前奏曲 。”


肖邦看起来很想翻个白眼。


“忘了你不喜欢这个外号。”


李云迪没有再说话,转过身敲了个晶莹剔透的开头。


他就可以坐在那里静静地弹降D大调前奏曲,不用太耗体力,也可以有一点漫不经心。真像午睡后醒来的人,在悠闲过后,走在乌云压阵的小径上,让压抑感和自己的情绪把自己淹没,最后再浮出水面。左手第五指反复敲击着的,像雨声,也像在平稳中逐渐递进的心跳。曲子结尾倒是十分明亮。



“Bravo.”


肖邦说,他刚刚在昏暗中一直盯着李云迪的手。


“你写给你当时的爱人,我弹给我现在的朋友。”李云迪调皮的笑了笑。




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那种“通过别人生活”的经历,比如住校的时候很无聊,就开始幻想一个新人物的故事,比如支持朋友去做自己不敢做的事。

有没有人看过《奇迹唱片行》?那里面也介绍了这曲子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