琐碎观察术

🥳
RAM/原神/d5
喜剧作家和将来的喜剧作家。
🍎🥃🔁❌
让我们谈谈虚无主义能带来什么样的艺术

深夜发疯

  有时候听肖邦入神了就会陷入一种自卑感中,特别是我这种人乐理一窍不通,弹琴嘛刚刚起步,所以也更关注创作的这方面。我就觉得他怎么这么强,他好像可以启发我去写点儿小说诗歌和故事,但是我也不能跟上他。我好像知道他给我了一种什么感觉,我却始终无法清晰地用语言或者故事描绘它。然后就是一种惶急和自卑的无力感,这是我在肖邦这里才有的。他作品那些让他可以作为肖邦被认出来的部分,也是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,而我害怕这样的失控。

  

  是什么——啊,这种力量究竟是什么,好想知道呀!好想把它说出来,用最精确一字不多一字不少的语言,表达出来,让哪怕是海伦·凯勒也能够看懂,让它在我的记忆里永远留存。

  是什么,这样的感受,该如何命名——老天,不知道呀!

  我着急,我无力,我想用这根笔杆子去追逐大约两百年前的另一根笔杆子,我连用手写体勾画四分音符都吃力呢,可是我打九键键盘的速度不亚于有些大师弹钢琴。我恐惧,也许人类对于一些东西天然的就恐惧,因为我弄不懂“何为其然也”,不仅弄不懂,我更写不出“舞幽壑之潜蛟,泣孤舟之嫠妇”这样的句子来。如果和赤壁客坐船的是我,他的洞箫声只怕是没法流传。

  

  扯远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不是全部的内容,总之我就是有种无力感。

评论(5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