琐碎观察术

🥳
RAM/原神/d5
喜剧作家和将来的喜剧作家。
🍎🥃🔁❌
让我们谈谈虚无主义能带来什么样的艺术

华沙惊梦 9 Bercuece

《关于我偶像哄我睡觉这件事》

一些钢琴诗人×肖赛冠军

大家新年快乐


*

“怎么了?”

肖邦觉得今天的李云迪状态有些不一样。他都很少露出真正脆弱的样子,哪怕是在肖邦面前。一时间,他还以为这孩子是乱看外界的评论想多了,不过那也不像李云迪的风格。

“对外就只谈音乐好了,免得被利用。”他建议说。

“不是……”李云迪回过神来,“接到消息说那边地震了,四川,但是我暂时应该回不去。”

肖邦没有再说话。


2008年,巴黎。

李云迪得知这个消息就在上午,考虑到两地时差,也就是事情发生后没多久。他冒出来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要回去,不过这必须得等到6月份才行。

他唯一能做的,就是在下午的演出上带着大家默哀。


夜里他熬到十二点多,在确定好那边的时间后,往家里打了一连串电话。好在重庆离那块儿不近。直到确认家人朋友平安无事他才松一口气。

在巴黎牵挂家乡的钢琴家,多么像两百年前的肖邦。

那天晚上他躺在床上,没有开灯,却有了失眠的感觉,在心里反复想了无数遍还有哪些人没联系过。而且想到自己也要见到人们受天灾之苦的场面,不免他的每一根卷发都没有心思睡觉。

“早些睡吧。”

李云迪一瞬间看到了个模糊的身影,黑发男人坐在他床边,轻声劝他快睡觉。这勾起了许多年前的一些记忆。


……

“爸爸,妈妈,晚安。”

李希熙回到床上给自己盖上被子,房间里是某一首轻柔的夜曲的声音。他结束了一天的学习和练琴,他在想,什么时候他能练一练现在在放的这支曲子。像之前的许多天一样,他睡着了。

那天他睡着之前,好像就看到床边坐着这样一个男人。

啊,原来是他,我的弗雷德里克。

……


肖邦知道李云迪一定还没睡。

他们就隔着一道墙,肖邦在外屋。想了想,他轻轻发出一声不可闻的叹息,准备弹一弹自己写过的唯一一首摇篮曲 。


慢慢的,一种很平和优美的音乐流淌进李云迪的房间。他一下子被这琴声抓住,情不自禁跟着接下来冒出的旋律听下去。有架钢琴在房外为他一人耐心地吟唱。李云迪闭上眼睛。他想起自己小时候也是听着肖邦的曲子入睡,只不过,这次,是肖邦亲手弹给他的。


*

我,但凡想写糖,必定,绕不开哄睡梗,我,真是棒。

放一下☁️的摇篮曲吧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1)